全县广大青少年朋友们:
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,白色垃圾,工业污水等污染了母亲河的心脏,保护环境是人心所向、大势所趋。为此,我们必须积极行动起来,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保护好黄河的生态环境。今年活动的主题是“爱我家乡、保护黄河”,倡导大家从我做起,从点滴做起,从倡导、维护、实践三方面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。为此,团县委倡议全县青少年:
一要做保护黄河的积极倡导者。
保护黄河,需要广泛宣传,营造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。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,通过开展各种活动,积极倡导环保理念,自觉树立绿色文明意识、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。努力宣传环境保护以及母亲河保护知识,普及环境科学和环境法律知识,从而提高身边人的环保意识和环境法制观念,使保护母亲河成为一种社会风尚,带动全社会参与黄河保护。
二要做保护黄河的积极参与者。
保护黄河,需要抵制一切污染、破坏行为。现实生活中,水资源的过渡开采、工业企业大量排污、垃圾废物的随意堆放,诸多问题都在影响着母亲河的健康。我们要从自身做起,珍爱水源,杜绝浪费、抵制水资源滥采滥用、劝阻在河岸堆积垃圾、废物的不文明行为,坚决与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斗争,积极参与到母亲河的生态监护活动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