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因悬崖峭壁而险峻;海因惊涛骇浪而壮阔;河因跌宕起伏而秀美;人生因磨难挫折而坚强。
进入高中意味着接受军事训练。对我们这些无知的年轻人来说,这无疑是一个艰难的挑战——一个战胜自己的挑战。
军训是什么?军训是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》和《中共**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》要求进行的,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内容,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;是培养“四有”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;是培养和储备我军预备役人员和预备役军官,加强国防力量建设的有效手段。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,激发爱国热情,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,培养艰苦奋斗,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,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,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,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。
当教练站在我们面前时,他深深地打动了我们的心,使我们站得很高
军训是苦的。在教官严厉的教导下,我们顶着烈日一遍遍地重复着相同的口令---“稍息、立正、向右转、向右看齐”,汗水顺着脸颊划过,浸湿了我们的衣服,脚后跟因长时间的站立而感到酸痛......但我们不叫苦不叫累,严格的训练渐渐磨平了我们的棱角,让我学会了忍耐,学会了坚强。
军训又是甜的。因为我尝过苦和甜的味道。从响亮的口号声中,我体会到团结的喜悦;从铿锵的军歌中,我体会到了奋进的快乐,当我们队列从凌乱到整齐而有节奏,在汇报演出的舞台上听到观众的掌声时,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。
看着这几天辛勤劳动和汗水的果实,每个人的心都甜如蜜。
通过军训,我们至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,不再是哭泣的小女孩。我们至道,面对山峰,我们必须建造自己的梯子;当我们遇到悬崖时,我们需要自己连结绳索。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,就看能否把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