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歌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。红歌不仅歌词美,而且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,唱红歌可以使广大青年受到红色教育。一首首红歌教育着一代代人成长,使大家在唱红歌中受到教育,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,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、共产党好、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,坚定了我们跟党走,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。
20--年5月4日下午,在--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,--镇团委以建党--周年,建国--周年为契机,开展了以歌唱祖国、歌唱共产党为主题的"红歌唱起来、永远跟党走"活动。本次参加活动的成员有--镇共青团委员会成员,机关青年以及社会进步青年。
活动上大家踊跃的歌唱,那一首首熟悉的旋律,那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深深印在广大青年的心上,每唱一首红歌就唤起大家想起了一段红色记忆,每唱一次红歌就让广大青年受到一次教育。通过这次活动广大青年对红歌有了一定的认识:一是红歌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。红色歌曲大都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,它是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。唱响红色歌曲是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,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办法;二是红歌能促进我们的改革开放工作。
红歌不但净化了人们的灵魂,鼓舞了人们参与改革开放的热情,还能教育人们热爱中国共产党和我们的祖国,启发人们健康向上、乐观大度,勤奋工作、热爱生活;三是红歌能使人们得到艺术的享受。红歌不是抽象的政治口号,也不是千篇一律的音乐旋律,它是有着具体内容的综合艺术。如果把这两部电影的歌曲拿掉,《冰山上的来客》就会黯然失色,《红色娘子军》就成了哑剧,这些歌曲也就成了无源之水,其演唱效果就会大打折扣。
大唱红歌,大唱爱国主义歌曲也是一种重要的思想教育活动,通过歌唱活动,能使人的思想得到净化,激发革命精神,也能密切干群关系,增强上下的心灵沟通。大唱红歌,大唱爱国主义歌曲,坚定了我们青年人跟党走的决心,让党旗辉映团旗。只有时刻牢记革命传统和党的宗旨的人,才会经常唱起"红歌";只有心怀坦荡、光明磊落的人,才能问心无愧地唱响"红歌";只有将群众百姓真正装进心里的人,才会和群众一起合唱"红歌"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