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学们!胡锦涛爷爷在致少先队建队xx周年的贺信中,对我们少先队员提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,争当勤奋学习、追求上进的好少年。
曾记得古人说:“三更灯火五更鸡,正是男儿读书时。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。不吃饭则饥,不读书则愚。高尔基说:。“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。”伟大的周说:“大江歌罢掉头东,逐密群科济世穷。面壁十年图破壁,难酬蹈海亦英雄”
可见,我们的前辈勤奋学习上进的精神,是多么执着;多么的感人,怎不值得我们深深学习呢
在我们欢快的学校中,在完美的学习环境和如此优越的学习条件下,学习却有着不一样见解;我曾在课外书中看到有人认为:“学习是一种负担,它不如懒惰和贪玩”;又有人认为:“学习如同嚼蜡,它不如奶酪面包香甜”还有人认为:“学习只是走过场,学与不学都一样”等等,可是,我认为学习是一种享受,它能够使你陶醉;学习是一种乐曲,它能够使你充实。使你欢快在乐曲得弦乐中。学习是一种美味,它能够使你尝试甜酸苦辣;仅有学习!才明白自我落后。仅有学习!找到与别人的差距。仅有学习!从而使你奋起直追;学习、上进、勤奋总是在同一齐跑线上。鞭笞你总是勇往直前;可是它们又是有着根本不一样的一面。那就是它永远没有终点;“学而无止境!学海无边苦作舟!”
同学们!勤奋学习吧!追求上进吧!学习得到新知识,读书高贵修养灵性;追求让你目光遥远看的更广阔。读书让心灵穿越时空,追求书中未来永远不朽世界!
多谢大家!